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呼伦贝尔市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2日 1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处了解到,为推进呼伦贝尔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积极推进农牧业、林业人口市民化,破除城乡医保制度壁垒,让农牧民与城镇居民享受同样的医疗保险待遇,依据国务院《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有关工作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工作方案》,呼伦贝尔市开展了原新农合和原城镇居民医保的整合工作。

  经过近半年整合,呼伦贝尔市已实现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的“六统一”。从今年起,进城落户农牧民直接转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享受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目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各项政策运行平稳,原新农合参保农牧民共计74万余人,全部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相关阅读 农牧民 | 保险政策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