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前三季度江西省完成贫困县农村妇女两癌筛查22.5万人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2日 1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西省卫生计生委获悉,11月2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在南昌召开贫困地区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推进会暨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培训班。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晓琼在会上介绍了江西省在开展贫困县农村妇女两癌检查的经验。

  李晓琼指出,2017年,江西省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开展了贫困县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结合“两癌”检查国家项目,民生工程和健康扶贫双驱高位推动,卫生计生和妇联组织双方合力推进,宣传动员和周密组织双措确保进度,技术培训和工作督导双重保障质量,有力促进了项目落实,实现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全省全覆盖。截至前三季度,江西省已完成贫困县农村妇女两癌筛查22.5万人,已完成初筛任务的75%。目前已查出宫颈癌37例、癌前病变361例,乳腺良性疾病8752例、不典型增生25例、乳腺癌47例。

  李晓琼介绍到,江西省贫困县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特点在于:一是投入量大。江西省财政将连续三年每年安排4000万元专项经费,年度项目经费超过国家项目对74个项目县的投入总额。而且这个项目是独立运作的项目,没有进行捆绑打包;二是目标精准。把项目聚焦在全省25个贫困县,每年检查任务覆盖30万名农村妇女,相当于2016年全省国家项目的任务总数;三是两癌同检。江西省贫困县两癌检查项目做到了所有受检对象两癌同步检查,更加体现了对贫困地区农村妇女健康的关注,更加体现了对民生的注重;四是要求严格。江西省对检查手段和技术进行了提升,要求全部使用细胞学检查,部分县要求进行HPV检测,由县妇幼保健机构承担具体筛查工作,保证结果的权威准确性。

相关阅读 农村妇女 | 民生工程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