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国医师协会力推胶囊胃镜检查全国普及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2日 0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月17日至19日,2017中国内镜医师大会在苏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内镜医师齐聚一堂, 共同推动中国内镜技术快速发展。随着《中国磁控胶囊胃镜专家共识》(后简称《专家共识》)的发布,安翰磁控胶囊胃镜已成为胃镜检查的推荐标准。为了推动胶囊胃镜这一舒适、精准、安全的检查方式在中国的大面积普及应用,大会期间,中国医师协会专门与内镜领域医师共同学习探讨胶囊胃镜机器人的临床应用经验及其在推进我国胃癌早筛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内镜分会会长、长海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兆申教授、上海仁济医院戈之铮教授、上海长海医院廖专教授等顶级权威专家分别从胶囊胃镜的普及意义、临床应用以及《专家共识》解读等角度,向与会的几千名医生分享了磁控胶囊胃镜的适应人群、操作规范,并进一步阐述了胶囊胃镜的大规模应用对国民健康的重要意义。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会长李兆申教授

据介绍,中国是癌症高发国家,每年新发胃癌67.9万例,死亡49.8万例,已成为威胁国人生命的第2位癌症。 因此,降低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成为我国乃至全球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胃病及胃癌的最佳手段是胃镜检查,而电子胃镜作为一种有创有痛苦的检查,患者对它有畏惧心理,拒绝检查,导致很多胃癌一经发现就是中晚期,而磁控胶囊胃镜的出现将会有效改变这一情况。利用磁控胶囊胃镜对高危人群进行胃癌早期筛查,对遏制中国胃癌发展意义重大。

相关阅读 胃癌 | 癌症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