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全国糖网筛查体系项目暨糖网专项基金启动会在陕西汉中举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9日 1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月18日,全国糖网筛查体系项目暨糖网专项基金启动会在陕西省汉中举行。北京光明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强先生、澳大利亚眼科研究中心世界卫生组织,防盲协作中心龙飞先生、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眼科主任王建明、北京眼科远程诊疗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冯振闫先生、陕西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院长严绍明院长、以及糖尿病眼底慢性病防治领域的诸位专家出席本次论坛。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徐健任会议主持人,来自汉中市各地的项目合作医院代表、基层眼科医联体建设的相关单位及媒体朋友共200人参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会议现场举行了全国慢病防控专项基金暨全国糖网筛查体系示范区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强先生、澳大利亚眼科研究所世界卫生组织(WHO)防盲协作中心龙飞先生、北京眼科远程诊疗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冯振闫先生、陕西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院长严绍明院长、以及专科糖网防控领域的专家共同参与了项目启动仪式。本次大会还同时举行了示范区建设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全国糖网筛查体系示范区建设——合作医院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眼科糖网汉中示范区建设项目旨在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与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融合,依据地区特点,培育适合不同地区特点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模式,总结推广经验,引领带动汉中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降低因慢性病造成的过早死亡,有效控制慢性病疾病负担增长,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强先生在致辞中发出倡议,呼吁广大民众共同关注全民健康、关注慢病防控,联合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群策群力,集中智慧和力量发展慢病综合防控新常态,探索区域健康管理新模式,打造专科医联体基层示范区建设新格局。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眼科教授王建明对陕西省开展糖网筛查体系项目展开了深入的解析,并对此项目有着非常深刻的信心暨非常美好的设想。

会议主办方邀请了糖网防治领域的诸位专家在会议现场举办"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防控管理学术论坛”,就“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防控”话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会上,专家就糖尿病的概述、糖尿病视网膜病的概述、糖尿病及糖网的健康管理进行了深入的培训。

专科糖网联合示范区的建立必将进一步促进和发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整体功能,提供全人群生命全周期的慢性病防治管理服务,推进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突出特色创新,促进均衡发展,整体带动区域慢性病防治管理水平提升。

相关阅读 糖网 | 筛查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