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敖虎山教授当选为国际心血管麻醉医师学会(SCA)第二位中国籍理事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9日 1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际心血管麻醉医师学会(以下简称SCA)获悉,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CSCTVA)秘书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麻醉中心主任医师敖虎山教授被推选任命为SCA国际委员,成为SCA历史上第二位中国籍核心理事成员(而SCA组织的核心理事成员全球仅有16位)。

据了解,SCA是一个大型国际性心血管麻醉医学学术团体,成立于1974年,现任主席Christopher Troianos 教授是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麻醉科主任。克利夫兰的心脏内外科蜚声全球,常年占据美国排名首位。经过40余年的发展,SCA由起初的心脏、胸科和血管手术麻醉医师组成、仅具有区域性影响力亚专业学术团体飞速发展成为为今天包含近500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心胸血管麻醉医师、内科医师、相关专业医师及其他健康行业学者的国际性医师组织。目前已连续举办16届世界心血管麻醉大会。其探讨广度纵横宽阔,刚刚结束的第16届ICCVA学术大会就有“心胸外科艺术”“血管麻醉:未来的机遇与挑战”等新颖主题,会议汇集了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捷克、丹麦、德国、印度、意大利、韩国、荷兰、菲律宾、南非等数十个国家的专家学者。SCA始终如一致力于提高和改善心胸血管麻醉质量,立足教育、科学和慈善,最终使患者受益。

本次敖虎山教授的当选是SCA历史上第二次面向中国心胸血管麻醉界敞开大门,敖虎山教授也是我国心胸血管麻醉领域第二位步入国际最高心血管麻醉领域学会的成员。

作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麻醉中心主任医师和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教授长期致力于我国心胸血管麻醉领域的科研与推广,推动该领域与国际医学界的交流与合作,对国内心胸血管麻醉领域团体与国际心胸血管麻醉领域团体的桥接有着卓越的贡献。由他促成并出任秘书长的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自2015年成立至今,已经逐渐发展成囊括心血管麻醉分会、心血管外科围术期医学分会、心血管药学分会、心血管超声分会、脑与血管分会、急救与复苏分会、健康产业发展分会等24个二级分会的专业性、多元化学术团体,现有会员5000余名,均来自全国各大医疗机构和科研机构,是我国心胸血管麻醉领域首个学术平台和领头羊。

图为2017年10月敖虎山教授受邀在ICCVA大会上就Perioperative Cross-talk Between Inflammation and Hemostasis in Cardiac Surgery”做主旨演讲

敖虎山教授不仅推动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在国内团结广大医师为推进医学进步充分发挥作用,还积极参与国际医学活动和发展公益事业:2017年4月和10月敖虎山教授应邀率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代表团参加在美国和巴西召开的SCA学术会议,同时在ICCVA大会上以唯一一名中国籍受邀讲者的身份做了主旨演讲,引起国际心胸血管麻醉同道们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由他组织策划的“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全国心肺复苏普及培训公益活动已经在全国70余个省市地区建立了办事处,聚集了来自各大医院的麻醉医师和急救医师以及社会各界公益人士,共同为提高我国心肺复苏术的普及率而努力,目前累计培训人数达4万余人,为我国心肺复苏技术的推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为中国心胸血管麻醉界的国际影响力增光添彩。

相关阅读 敖虎山 | 心血管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