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京津冀糖尿病国医大师课”在京举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7日 15: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11月11日,由北京中医药学会、天津市中医药学会、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联合主办、北京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承办的“京津冀糖尿病国医大师课”暨2017年北京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开幕式由北京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冯兴中教授主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张能维副院长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张能维教授指出,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IDF)最新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每11名成年人中就有1人患有糖尿病(总计4.15亿),有3.18亿糖尿病前期患者,2010年我国成人糖尿病患病率达到11.6%,有1.139亿糖尿病患者。在“联合国糖尿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举办“京津冀糖尿病国医大师课”传承了国医大师、国医名师等中医名家的学术经验,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是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北京中医药学会赵静会长,北京中医管理局禹震副局长在开幕式上先后发表讲话,京津冀三地中医药学会联合主办的“京津冀糖尿病国医大师课”,一方面推进医疗卫生领域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拓展和深化三地在中医药防治糖尿病领域的深层合作;另一方面加强中医药的继承、发展和创新,国医大师、国医名师等中医名家的学术经验是中医学的宝贵财富。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是中医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通过这样的课程,让更多的年轻医师有机会聆听大师的学术经验,为名老中医的学术继承和发展创造更多的途径。

本次国医大师课名师汇聚,参加授课的有国医大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吕仁和教授,首都国医名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林兰教授,首都国医名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魏子孝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张能维教授则介绍了外科手术治疗糖尿病的进展及在临床中与中医药的协同治疗作用。参加授课的还有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庚良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梁晓春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倪青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冯兴中教授,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高怀林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杨晓晖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魏军平教授。

北京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怡教授在闭幕式上作总结发言。来自京津冀糖尿病领域二百余位学员参加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十分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一次会议能够同时向3位国医大师及首都国医名师学习,还有其他8位京津冀糖尿病领域的大腕专家,实属难得的机遇。今天学到的老专家的经验要认真揣悟其中理论的内涵,争取做到融会贯通,真正感悟中医理论的真谛,提升中医悟性,把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好。在临床中要不断实践,争取为更多的患者排忧解难。

相关阅读 糖尿病前期 | 京津冀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