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绥阳县计生协“六项行动”惠及计划生育家庭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7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贵州省绥阳县卫生计生局获悉,近年来,绥阳县计生协以开展生育关怀为载体,对计划生育家庭全面实施紧急救助、圆梦大学、医疗救助、特别扶助、圆梦小康、幸福守望等“六项”行动,让他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实施紧急救助行动。对家庭成员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和患重大疾病、意外伤害的计生家庭实施紧急救助,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全县共紧急救助16人,资金达9万元。

  实施圆梦大学行动。关注困难群众,关心计生家庭,关爱学生成长,让困难学子圆梦大学。对情况特殊的计生困难家庭子女建立长效救助机制,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完成学业,健康成长。全县救助资金达22 万元,让44个贫困家庭子女圆梦大学。

  实施医疗救助行动。与相关部门、医疗机构、企业、公益组织合作,组织开展“慢病防治健康行”、出生缺陷救治等医疗救助活动。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的计生家庭成员慢病救治、“两癌”筛查纳入医疗救助范畴。

  实施特别扶助行动。以实施计生特殊家庭关爱扶助“六大工程”为载体,打造“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益赞助”的计生特殊家庭救助公益品牌为目标,抓好志愿者培训和招募,对计生特殊家庭长期开展结对帮扶,对女方未满49周岁的计生特殊家庭及时提供心理疏导、生育保健咨询等相关服务。协调医疗卫生保健部门,为有生育意愿的特殊家庭进行“一对一”跟踪帮扶,开通健康绿色通道,提供孕前、孕中、产后的保健服务。

  实施圆梦小康行动。坚持以“幸福母亲工程”项目为载体,结合计生家庭致富意愿和家庭成员在文化、技能等方面的差异,围绕创业、就业和产业开展帮扶,助推计生困难家庭圆梦小康。

  实施幸福守望行动。借助关爱留守儿童国家项目的实施,与教育、妇联、民政等相关部门协作,在全县开展留守儿童乐关爱工作,让每一个留守儿童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