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西宁市开展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7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卫计委获悉,近日,西宁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以提高疾控机构专业人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西宁市及所辖县(区)疾控机构20余名相关专业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按照《全国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卫生应急工作规范(试行)》的要求,参照《全国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排查和管理方案》、《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技术方案,以抽签方式将专业人员分为医疗组和疾病预防控制组,依次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研判与报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个人防护等应急处置关键环节进行推演。演练结束后,评估组现场答疑解惑,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重要指导建议。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卫生应急队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了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处置流程,提高了医疗卫生机构间的协作效率。

相关阅读 演练 | 应急处置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