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喝咖啡有助于降低心脏发病隐患

健康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1月17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福布斯》网站11月15日报道,美国心脏协会在本周举行的会议上提出了一项新的研究成果,研究发现每喝一杯咖啡就会明显降低心脏病风险。此外,研究还发现相比于各种替代品,植物性食品似乎对心脏来说是最好的。

  据报道,第一项研究的数据来自于弗雷明汉心脏研究(Framingham Heart Study),这项研究对参与者进行了为期几十年的跟踪调查,记录他们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研究人员利用仪器对数据进行分析, 发现咖啡与心脏健康有密切关系: 每饮用一杯咖啡, 心脏衰竭风险就下降 7%,中风风险就降低8%。

  另一项是关于饮食习惯和心脏健康的研究,采用“中风地理与种族差异原因”(REGARDS)的研究数据,该研究一直对中老年人群进行追踪调查。研究人员还从五种不同的饮食类型探寻与与心脏健康之间的相关性。研究发现,相比于少含蔬菜的饮食,植物性饮食可降低心脏衰竭风险达42%。此外,没有发现其他类型的饮食对心脏的益处。

  据报道,对于咖啡而言,很可能是其中所含的抗氧化剂产生了这些益处。至于植物饮食,除了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矿物质、纤维和健康的脂肪也可能对人体有益。(实习编译:蒋康佳 审稿:谭利娅)

相关阅读 心脏衰竭 | 研究成果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