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长春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少儿绘画大赛描绘健康城市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5日 1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长春市卫计委获悉,为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长春市卫生计生委爱卫办联合各区爱卫办及教育部门举办“牵手未来 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少儿绘画大赛。活动以建设健康城市为主题,从健康生活方式、卫生行为习惯、文明礼仪、生态环保、绿色宜居、烟草烟雾控制、城市新风貌等多个角度出发进行构思、创作。绘画大赛的举办,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大力支持,共有近万幅绘画作品参赛,180幅作品进入决赛。11月2日,通过专家组评选,共有60幅作品获奖。

  此次绘画大赛参与人数众多,作品题材多样化,孩子们用画笔描绘美丽的家乡、多彩的四季,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对健康城市的理解,用他们独特的视角勾勒出了五彩斑斓的世界。专家评委团对大赛的组织工作和参选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吉林省少年儿童书画协会秘书长、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大赛评定委员会评委王玉娟说:“少年儿童有自己的个性化语言,想象力、创造力和表现力,本次大赛的绘画作品的亮点多多,一是数量大,二是参与大赛的学校数量广,三是作品中表现文明主题的形式多种多样。”王玉娟希望保持孩子的审美观,珍惜他们的天赋,培养他们的独立性,创作出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

  长春市爱卫办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比赛无论对孩子还是家长,都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参与健康城市创建的过程,既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也让广大师生了解健康知识,全面展现健康的长春形象。

相关阅读 健康城市 | 绘画大赛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