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北省食药监局多措并举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发生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5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北省食药监局获悉,为把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发生,2017年以来,该局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推动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治理。

一是强化风险排查。严格落实风险分级监管制度,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大型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存在的风险点实行严盯死守,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信息发布。加强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每周公布抽检信息,每月发布质量公告,每季度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风险联控会议,多措并举防控风险。截至目前,共完成食品抽验60958批次,不合格613批次,合格率98.99%;药品抽验7100批次,不合格75批次,合格率98.9%。对抽检不合格产品均依法进行了核查处置,处置率达100%。

三是强化规范实施。探索现代化防控措施,建立了乳制品和白酒类生产企业质量追溯体系,完善了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和管理办法。深入推动药品生产经营企业GMP、GSP认证,促进企业转档升级,提升抗风险能力。截至目前,全省共核发330家药品生产企业的GMP证书542张;完成药品批发企业GSP认证605家,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21000多家。

相关阅读 食品药品 | 风险监测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