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四川省2017年基层卫生岗位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5日 17: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四川省卫计委获悉,11月8日,由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主办,四川省医疗卫生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省社区卫生协会协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支持的“2017年全省基层卫生岗位技能竞赛”在成都圆满落幕。竞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比赛方式,主要面向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务人员开展,旨在规范全科医生诊疗行为,鼓励基层医务人员钻研业务,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和社会形象,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扎实开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全省21个市(州)来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63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28名。

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诸宏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马步刚,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四川省社区卫生协会会长蔡力,市州卫计卫基层卫生处(科)室相关负责人和社区卫生主任联盟会的成员参加竞赛总结会。

诸宏明副司长对四川基层卫生岗位技能竞赛常态化给予高度肯定。称赞其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勉励优胜选手再接再厉做好基层工,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更好成绩,希望四川能在以后的国家级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

马步刚副巡视员强调,希望全省各地围绕基层工作重点开展练兵活动,更加重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努力实现首诊在基层,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基层机构工作人员要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新理念,加强自身建设。大型医院、医学院校、全科专家继续支持基层医疗机构的发展,主动投入到“强基层”的工作中来,努力培训好基层的全科医生。

相关阅读 基层卫生 | 技能竞赛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