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海东市全面实施贫困人口“健康保”商业补充险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5日 1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青海省卫计委网站获悉,近日,海东市政府出台《关于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健康保”商业补充保险的指导意见》,积极推行脱贫攻坚“保险+扶贫”工作新方法、新路子,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和“健康保”商业补充保险四道保障线,切实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该《意见》以减轻贫困人口个人医疗费用负担过重为目标,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扶贫扶困、对象精准、保本微利、风险共担的基本原则,保障对象覆盖了海东市所辖所有区县在册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2016年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计17多万人口。每年安排1718.12万元“健康保”商业补充保险资金,由市、县(区)政府承担,用于意外伤害身故、意外伤害导致残疾、意外伤害医疗、意外伤害住院治疗、住院补充医疗等进行约定的保险内容金额赔付,个人每年最高可获得10万元的赔付。保险期限设定为4年,次年续保,从而有效保障了政策的延续性。

  此外,为保障多项措施有效执行,《意见》建立了责任保障和保险保障长效机制。一是成立海东市精准扶贫“健康保”商业补充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领导、强化了责任;二是“健康保”保险项目服务的经办机构,由各县(区)政府授权相关部门采取招投标的形式,选择服务网点全、服务能力强、业务服务人员足、信息化程度高、群众认可度高的辖区内寿险商业保险公司,确保保险服务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三是建立“健康保”商业补充保险资金使用审计评估机制,加强对资金赔付使用的监管;四是承办保险公司在各县(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事大厅,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规定承办保险公司在7个工作日予以赔付结案,真正做到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相关阅读 保险资金 | 保险保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