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海南省食药监管局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5日 1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海南省食药监局获悉,该局创新工作机制,多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将原有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和《食品流通许可证》统一合并为《食品经营许可证》,“二证合一”简化了原有的审批程序,改革后已顺利发放64600余张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二是将食品经营许可受理权限下放至基层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由群众跑腿变成“数据跑路”,极大的方便了边远地区的群众。

三是整合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已顺利将饭馆、咖啡馆、酒吧、茶座4类经营场所的许可和监管工作全部整合归食药监管部门,改革后4类公共场所已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27000余张。

四是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工作。截至11月上旬,海南省食药监局在办审批事项130项,已纳入“不见面审批”事项69项,占比53%,首批纳入的事项数量位列省直机关第一。

五是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广“电子证照”。将相关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各市县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办理,实行网上审批,实现了规范办理、透明办理、限时办理,已更新电子证照6100份,为下一步全面推广和使用“电子证照”打下了基础。

相关阅读 放管服 | 食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