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全省卫生城镇创建暨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5日 1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青海省卫计委获悉,近日,青海省爱卫办在西宁举办了全省卫生城镇创建暨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精神,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效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级卫生城镇创建和病媒生物防制专家做专题讲座。专家们以实际案例,分析了近年来登革热、寨卡病毒病等病媒生物传染病发生频率和强度增加,结合气候变暖,城市化进程加快,旅游与物流发展,蚊虫和鼠类侵害范围不断扩展,病媒生物传播疾病发生风险不断加大的现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讲解。同时,对我省进一步做好卫生城镇创建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培训班上,玉树市、格尔木市就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青海省爱卫会各成员单位、省卫生计生委系统、行业、部队、民营医院代表相互交流,特别是各单位充分利用配发的“病媒生物防制便民药箱”,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和孳生地治理工作,有效预防了病媒生物性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对群众的身心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青海省爱卫会成员单位,省卫生计生委直属单位,行业、部队及部分民营医院,各市(州)、县(市、区)爱卫办及疾控中心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相关阅读 病媒生物 | 防制技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