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启动健康中国战略《大国名医》节目拍摄工作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1月14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2017年10月31日电 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新华网总裁助理、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刘宏伟,海军后勤部卫生部原副部长、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青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咨询部副主任、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树强,副秘书长王洋、吴志敏、李占平、张坚、孙海燕及秘书处全体工作成员参加了会议。

  据记者了解,此次工作会议上,委员会决定正式启动健康中国战略精品原创栏目《大国名医》的拍摄工作。《大国名医》是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以大型纪录片的形式,在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中央电视台和各地方电视台等80多家媒体上真实呈现为国家医疗卫生工作的做出巨大贡献的名医事迹,展现白衣天使助力建设健康中国,守护人民身体健康过程中的不懈奋斗,与广大群众共同品味他们生活的酸甜苦辣,倾听他们的人生故事。

  《大国名医》将以人文纪实的手法,真实地展现受访嘉宾的工作、生活、学习和成长经历等,为广大人民带来名医专家“不为人知”的一面。鉴于栏目的重要性和权威性,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希望相关单位积极组织推荐工作,为《大国名医》推荐受访嘉宾,并积极提供新闻线索。推荐方式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专家或全国各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推荐为主,委员会审评通过、派人录制播出,详细文件通知可查看委员会下发的通知文件或登录委员会官方网站。

相关阅读 健康中国 | 大国名医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