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青海:年底每千名老年人将拥有33张养老床位

健康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1月13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西宁11月12日电(记者黄涵、李亚光)记者从青海省民政厅获悉,青海省各类养老服务设施已实现县级行政单位全覆盖,预计到今年底,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数将达到33张。

   据青海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王军介绍,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近年来,青海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持续推进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

   “目前,我省各类养老服务设施已经覆盖每个县级行政单位,乡镇级行政单位覆盖率在一半以上。预计到今年年底,每千名老年人将拥有33张养老床位。”王军说。

   青海农牧区高寒缺氧,人口居住分散,由于生活习惯等不同,许多老年人不愿意到机构集中养老。为解决农牧区困难老人养老难题,青海省自2015年启动推广农牧区困难老人居家代养服务试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发动本村亲友邻里担任代养服务员,满足老人就近就地养老的心愿。

   老有所养,更需老有所医。据介绍,青海目前设有10家集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为一体的医养结合机构,133所医疗机构与146所养老院、福利院等养老机构签订协议,建立合作关系,为养老机构内老年人提供定期巡诊、康复护理指导等医疗服务。

   王军指出,青海省地广人稀,服务半径大、成本高,因此养老服务业对社会资本的吸引力仍显不足。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当地政府将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推动落实投融资、土地供应、税费优惠、招商引资等政策措施,积极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

相关阅读 养老服务 | 养老机构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