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北省平泉市卫计局四举措改善医疗服务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3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北省平泉市卫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平泉卫计局按照“转优促”活动的要求,积极开展“改善医疗服务”专项行动,深入查找服务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切实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开展主题活动,强化服务意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观看视频等方式,积极开展“一张笑脸相迎、一片真心相待、一流服务暖心”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假如我是患者”“如何实现群众满意”等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强化爱岗敬业、文明行医、乐于奉献的职业道德教育,切实转变医护人员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

  实施卫生整治,改善就医环境。结合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创建活动,按照“科室清洁卫生、病房整洁安静、生活垃圾及时清理、医疗垃圾规范处理”的要求,起草印发了《平泉市医疗卫生单位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实施方案》,每季度对各单位服务设施、就医标识和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检查评比,消除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实现净化、美化、绿化,为患者创造安静、明亮、洁净、温馨的就医环境。

  规范医疗行为,提升服务质量。严格落实医德医风考评、医师定期考核和不良行为记录等制度,将考评结果与绩效工资、评先评优、晋级职称等进行挂钩,用倒逼措施规范服务行为。将所有服务项目、药品及价格在门诊大厅、住院部大厅等醒目位置公示,切实维护患者的知情权,让患者明明白白看病。严格查处收受红包、吃回扣、大处方、滥检查等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大打击和处罚力度。

  严格追究问责,建强工作保障。按照“一问责八清理”和微腐败专项治理的要求,通过“三查三看三见”、座谈、发函、聘请社会监督员等形式,密切关注各单位医疗服务开展情况,深入查找医德医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线索,对群众投诉事项将认真调查核实。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单位的服务进行明察暗访,对医德医风、乱收费、服务作风不优问题进行测评和公示,对查实违反医德医风和法律法规的行为,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相关阅读 医疗服务 | 平泉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