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烟台市:举办急救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决赛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0日 1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烟台市卫生计生委获悉,11月8日上午,烟台市卫生计生系统急救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决赛在山东工商学院体育馆精彩开赛。来自烟台市41家120网络医院和12个县市区非120网络医院代表队,共159名选手参加此次急救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由烟台市卫计委、烟台市人社局、烟台市总工会、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妇联主办,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承办。决赛内容包括急救理论知识竞赛以及成人心肺脑复苏、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止血包扎、颈椎损伤搬运及车内解救等常用急救技能。举办急救练兵比武活动,是烟台市卫生计生系统全面落实全国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烟台市健康城市建设动员大会要求的重要措施。

  自今年6月起,烟台市卫计委联合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市人社局、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妇联等部门共同举办全市急救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活动共分医院内部选拔赛、县市区比赛和全市比赛三个阶段,比赛内容涵盖医疗急救理论知识以及基础生命支持、心肺复苏、外伤止血包扎、气管插管机械通气、颈椎损伤搬运等常用急救技术。

  活动启动以来,烟台市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积极响应,广泛发动,按照“全员培训、全员参与、全员提升”的要求,普遍开展了技术培训、技术比武、技能比赛选拔活动,参赛单位既包括当地人民医院、中医院等120网络医院,也包括了本辖区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卫生机构。广大医务人员踊跃参赛,表现出空前的热情,纷纷利用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到练兵比武活动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掀起了烟台市急救练兵比武的热潮,有力促进了全市急救工作水平的提升。

相关阅读 急救技术 | 大练兵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