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青海健全“医养结合”服务体系提升居民养老质量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0日 1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青海省卫计委获悉,今年以来,青海不断增加资金投入,推进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截至10月底,已建成10所医养结合服务机构,提升了居民的养老质量。

  为深入推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青海争取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用于养老服务改革试点项目。截至目前,购买服务超过30万人次,全省承接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社会组织、家政公司达120多家,有效带动了家政服务业发展。

  青海省卫计委家庭发展处副处长李杰说,青海省的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包括养中有医、医中有养、医养一体三种模式。据统计,已有近850名老人入住医养结合服务机构,这些机构为老人们提供体检、医疗护理、康复促进、老年慢病管理、疾病预防等相关服务。

  青海已为选择居家养老的人群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建立了健康档案,60岁以上老人的签约比例达到62%。医疗机构对签约老人进行每年一次的健康状况评估,并给予健康、预防、保健等方面的指导。此外,还有农村互助幸福院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为居家老人提供生活照料。

  青海于2009年进入老龄化社会,预计到2020年,青海老龄人口将达81.67万人,占总人口比例超过13%。

  李杰说,下一步,青海省计划结合民族地区实际设立更多医养结合服务机构,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相关阅读 养老服务 | 医疗护理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