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到黔西南州调研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9日 1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贵州省黔西南州卫生计生委获悉,应黔西南州委托,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11月7日至10日,对该州大健康产业现状进行调研。11月8日,黔西南州卫生计生委就黔西南州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黔西南州发改委、州旅发委、州文广局、州工信委、州人社、州扶贫办、州食药监局、州统计局根据部门职责所承担的任务向调研组作了介绍。

  调研组在听取全州情况汇报后,实地考察了华大基因兴义研究院、华大西南数字化健康中心,调研健康体育运动产业、健康文化与休闲重点企业与项目情况,实地调研黔西南民族文化旅游、特色食品资源、义龙新区大健康产业,重点了解发展建设、特色、经验模式,访谈了解发展思路、重点领域和州对健康产业发展有关意见建议。同时,调研组还到黔西南州医院、州民族职业学院、兴义师院等调研,了解该州医药发展、人才培养和引进、专业设置、校企合作等情况。

  调研组经访谈、实地走访调研,对该州“十三五”规划大健康战略给予了肯定,认为健康规划定位准确,立足长远,深得民心。已实施的大健康产业、项目,有成效,有特色,创造出特色品牌,积累了一定经验,成果值得推广。黔西南山青水秀、峰奇湖悠,原生态自然资源丰盛,是人与自和谐康养的好地方。特别在民族医药方面,挖掘传承发扬苗医药、布依族医药有优势,潜力大,得天独厚,要保护发展好。

  调研组表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健康中国”战略,将不负重托,发挥资源优势,携手黔西南,编制好黔西南大健康产业规划,建设健康黔西南、康养黔西南,为决战贫困决战小康,精准医疗扶贫,助推全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相关阅读 发展研究 | 发展思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