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严重孕吐或增加早产风险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11月09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吃东西吐、喝水吐、闻到异味更是严重吐,家中老人说吐吐就好了,不料挺过了孕吐阶段,腹中胎儿却提前降生。严重孕吐与早产有没有关系?近期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发表了湖北省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对该市孕产妇情况的大数据分析结果——孕吐严重会增加胎儿早产的风险。

  据介绍,早孕反应在孕妇中的发生率为70%左右。在我国,虽然大多数妇产科医生知道孕期呕吐对母亲和胎儿均有不利影响,但由于国内现有研究数据中样本数量较少,对研究人群中孕早期呕吐对分娩结局的影响程度不具备权威性和专业指导性。

  自2010年起,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对在武汉市建册、体检、分娩的317463名孕产妇情况展开分析和研究,发现15000余个早产宝宝在孕期不足37周时诞生,这些早产宝宝的母亲中约有29.88%的孕早期有孕吐情况。

  “孕早期反应较重可能是导致胎儿早产的原因之一。”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宋晓婕主任医师介绍,研究表明,孕妇长时间孕吐导致体内电解质、代谢紊乱,有的孕妇还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等情况,同时还会增加孕妇生理及心理上的压力,从而影响孕妇和腹中胎儿的健康,增加早产的几率。

  “孕妇强忍孕吐是不正确的,孕吐厉害应尽早来医院接受治疗。”宋晓婕说,通常情况下孕妇在怀孕初期出现呕吐现象是正常生理现象,不严重的不用过度担心。一旦孕妇出现严重的孕吐反应,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更有利于孕妇及腹中胎儿的健康。

相关阅读 早产 | 孕妇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