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宁德市村卫生所纳入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9日 1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福建省卫计委获悉,日前,福建省宁德市医保局下发了《关于村卫生所纳入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定点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规范宁德市村卫生所纳入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定点工作。

据了解,村卫生所纳入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定点应符合以下条件:取得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取得《执业医师(助理)证书》或《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并注册在岗,男性在70周岁、女性65周岁以下;经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批准实行基本药物制度,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已纳入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并完成信息化建设任务;村卫生所工作人员参加县级卫计、医保部门组织的政策业务培训,并考核合格。

根据《通知》要求,宁德市各县(市、区)医保管理部应与当地卫计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海云工程”村卫生所于10月底前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定点。

《通知》要求,定点村卫生所不得使用未就诊参保人员的社保卡或合作医疗证办理城乡居民医保报销业务。

据介绍,将村卫生所纳入医保普通门诊,让前往这些村卫生所就医的群众同样也能享受到医保报销的优惠政策,从而基本实现“小病不出村”,进一步改善农村群众看病就医环境。

相关阅读 村卫生所 | 门诊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