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兴义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完成胆总管下端癌根治性切除术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9日 18: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尽管术后说话还不太方便,但杨某依旧带着微笑小声地对华永飞教授和刘祥尧副院长道出了感激之情。原来,杨某近期被检查出了胆总管下端癌,需行手术治疗。兴义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在宁波李惠利东部医院华永飞教授的指导下成功为黄某实施了胆总管下端癌根治性切除术。

  63岁的杨某在一个月前感到上腹部疼痛,于当地医院检查考虑胆总管结石,为了明确诊治,杨某来到兴义市人民医院普外科进行进一步治疗,入院后经完善相关检查,华永飞教授查看患者资料发现胆总管下段占位明确。由于胆总管部位特殊,手术难度大,风险高,许多医生只能望而却步。但是,胆总管下端占位只有彻底手术切除,才能给患者提供唯一可能治愈的机会。面对如此高难度的病例,面对家属焦急的心情,面对病人渴望的求生眼神,华永飞教授和刘祥尧副院长带领医务人员认真研究患者的病情,并与家属沟通后,决定为患者实施手术。

  一场与肿瘤赛跑的比赛无声地展开了,在确认了最后的手术细节与各环节准备工作后。华永飞教授亲自主刀,罗运波、詹大云、卢俊医生协助手术。胆总管下端癌手术是普外科手术中复杂的手术,其切除脏器多(包括胆囊、胆总管、部分胃、胰头、十二指肠),操作复杂,更主要的是切除后有包括小肠、胰腺、胆管和胃的吻合。若吻合不好,一旦形成消化道漏,严重者可能造成患者难以控制的腹腔感染、出血等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手术难度大。经过连续6小时的艰苦奋战,华永飞教授和兴义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完成了这一难度较大的手术,使兴义市人民医院普外科的年轻医生也得到了一个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术后病人恢复良好,目前患者已准备出院。

  目前,在华永飞教授的带领下,普外科已经为肝癌、胰腺癌、胆囊癌等多名患者成功实施手术,为生命创造了奇迹。此次胆总管下端癌手术的成功,是华永飞教授对兴义市人民医院帮扶的又一成功的写照,使兴义市人民医院普外科的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来源:贵州省兴义市人民医院)

相关阅读 普外科 | 胆总管结石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