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第五届阳光长城学术会议暨结直肠肿瘤论坛举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9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月3-5日,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主办的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阳光长城学术会议暨结直肠肿瘤论坛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大肿瘤中心的专家,就结直肠癌诊疗中的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阳光长城肿瘤学术会议”是响应国家和北京市政府加强肿瘤防治工作的号召自2013年开始举办的,每年一届,内容涵盖胃癌、结直肠癌、乳腺癌、胸部肿瘤和医院管理等诸多领域,得到了国内外诸多专家和同道的大力支持。

  会议开幕致辞中,大会主席季加孚院长和执行主席武爱文教授表示:作为国内肿瘤领域重要的学术平台,阳光长城肿瘤学术会议以“关注医改、关爱患者、关爱医者”为主题,将结直肠肿瘤、医院管理和学科建设等作为重点,探索新的医改形势下,如何将先进的规范化的治疗理念普及到基层,惠及百姓,助力医改的顺利进行,同时也关注医院、学科和医者的发展,为中青年才俊提供更多的参与展示和讨论的平台。

  主会场邀请到北京市卫计委雷海潮主任进行了《北京医改效果分析》的重要报告,同时还邀请了林东昕院士、万德森教授等著名专家进行了精彩演讲。我院郭军副院长和苏向前副院长分别进行了《黑色素瘤研究进展:实体肿瘤临床研究如何开展》和《如何确保高质量的临床研究》的大会发言,得到了广大听众的高度认可,参会专家们纷纷表示北大肿瘤医院能够快速发展,不断巩固优势领域的学术地位,正是因为北大肿瘤重视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的临床研究,持续为肿瘤治疗理念提供新的证据。张晓东教授做了《新时代赋予医生新责任》的精彩报告,她通过鲜活的实例,与听众们分享了新媒体时代医生群体如何维护集体利益、表明医学界应有的立场、通过新媒体发出声音从而推动社会持续进步。

  后续的十余场分论坛、卫星会内容同样精彩。武爱文、孙应实、李永恒三位教授汇报了我院在直肠癌新辅助治疗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邢宝才、王维虎、朱旭、陈克能、柳晨、冷家骅、李健、王晰程、齐长松、张仲一等众位专家针对转移性结直肠癌的精细化诊疗进行了精彩报告。本届论坛倡导了“以患者为中心”的肿瘤全程诊疗模式,在造口伤口护理、术后快速康复、遗传肿瘤学、姑息治疗、症状处理、肿瘤营养等领域,我院唐丽丽、刘巍、贾淑芹、孙红、方玉、冷家骅、姚云峰、张洁、王林、陕飞、陈楠等专家也贡献了精彩的病例或学术报告。

  与本次会议同期进行的还有CSCO young 2017学术会议和中国胃肠肿瘤联盟2017学术会议。CSCO young会议为肿瘤届青年医生提供了学习、交流、讨论的学术平台,胃肠联盟会议的主要议题则聚焦于全国胃肠外科并发症的标准化登记和管理,力图进一步改善患者的围手术期安全性。

  本届“阳光长城结直肠癌学术论坛“的内容设置丰富且特近临床实际,关注了医改的效果,同时专业上涉及到了结直肠癌诊疗策略和技术的方方面面,使参会听众、学员们有颇多收获。各位参会专家反馈的结果来看,大家普遍认识到在新医改的大背景下,努力探索、研究、实施结直肠癌诊疗的新技术方法,确实能提高医疗效率、给患者带来实际的获益和治疗希望。这也是主办方举行这次学术盛会的最终目的。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