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省株洲市疾控中心召开宫颈癌疫苗媒体通气会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9日 18: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市卫生计生委获悉,11月6日上午9点,株洲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株洲市宫颈癌疫苗(HPV疫苗)媒体通气会,株洲市疾控中心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和免疫规划科科长等参加了会议。株洲日报、株洲晚报、新闻综合、法制频道、交通频道、红网株洲站等9家媒体受邀参加。

  会上,龙术国和李竹清介绍了宫颈癌疫苗的基本情况,任重详细解读了接种宫颈癌疫苗注意事项。对于在场媒体的疑问,各位专家进行了一一解答。

  目前进入株洲市的宫颈癌疫苗(商品名:希瑞适)为二价宫颈癌疫苗,主要推荐9-13岁女性接种,适用于9-25岁的女性,接种程序为0-1-6月各接种一剂次,全程共接种3剂次,株洲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将陆续开展接种,自此,株洲市广大妇女同志即可在家门口接种宫颈癌疫苗。

  广大女性朋友可以根基自身需求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接种门诊自愿自费接种宫颈癌疫苗。适合更高年龄的四价宫颈癌疫苗,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专家同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接种宫颈癌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疾病最经济、有效的方式,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相关报道为了保护女性健康,广大女性朋友在及时接种宫颈癌疫苗同时,仍应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及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更好享受健康生活。

相关阅读 宫颈癌 | 疫苗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