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宁波二院对口医疗帮扶安龙 127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9日 18: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贵州省卫计委获悉,10月24日至11月8日,宁波市卫计委牵头组织宁波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专家赴安龙县医院,开展为期15天的“光明行”行动,让安龙127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邀请专家来给我免费做手术,让我从模糊的世界重见光明,看见现在的美好生活,不但给我今后的生活带来方便,还减轻子女压力,提升家庭生活质量”。来自安龙县洒雨镇下龙村,患白内障2年,78岁的张先富如是说。“以前看不清东西,吃饭看不见菜,吃啥感觉都没胃口,整天走路上厕所都要人扶,非常不方便;现在医院免费帮我做好眼睛,看见什么都觉得新鲜、有趣,生活充满阳光。”安龙县龙广镇双河村,双目患白内障3年,75岁的张仕海跟到医院看望他的亲人如是说。宁波二院这次对口帮扶“光明行”活动,帮助张先富、张仕海这样的127名患者,重见光明。

  据此次赴安龙县医院开展“光明行”活动的宁波二院眼科专家周奇鸣介绍,这次活动,宁波二院选派2名眼科专家,带领安龙县医院眼科医生,日夜奋战,将县域内的127名白内障患者接来,由宁波二院免费提供晶体,安龙县组织药物、床位、手术室、医务工作者等,免费为患者开展复明手术。通过现场手术和指导,一方面给安龙县医院眼科医生实战学习机会,提升医疗技术能力,另一方面让白内障复明,提升生活质量。

  此次开展对口帮扶“光明行”活动,既是安龙县医疗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惠民工程,也是宁波二院对安龙县医院医疗技术的输出帮扶的具体体现。安龙县医院高度重视,前期组织医师下乡开展地毯式筛查,将县域内的白内障患者筛查出来,积极配合宁波二院专家,开展白内障免费治疗手术,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

相关阅读 安龙县 | 白内障患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