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宣传骨干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8日 1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卫计委获悉,10月31日,由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宣传骨干培训班在济南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中医药宣传和政务信息知识培训,提高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水平,扩大中医药影响力,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指出,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做好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地把中医药事业的新政策、新机遇、新要求、新变化、新成就等及时、大力地进行宣传,让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中医、学习中医、支持、应用中医,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会议强调,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要求把握好其自身的原则和要求,要符合党和国家对中医药工作的方针政策,体现中医药的核心价值体系,做好中医药专业术语的大众化表达,坚持及时性和准确性的原则,不断提高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水平和质量。会议要求,下一步,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一是要完善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机制,实现中医药宣传的常态化、规范化;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载体和科普宣传队伍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三是要切实做好中医药政务信息的报送和管理工作,使信息工作成为了解山东省中医药工作情况的重要渠道、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指导工作的有效依据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共举办了5场高水平学术报告。中国中医药报社社长王淑军、中国中医药报社新媒体部主任高新军、人民日报山东分社采编中心主任刘成友、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信息调研室调研员闫遂峰、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刘更生教授先后作了题为《顶天立地做好中医药新闻报道》《如何发现中医药新闻,怎样提升写作能力》《新闻采写漫谈》《政务信息情况交流》《文化与中医文化》的报告。省直中医药单位宣传负责人,各市中医药管理局宣传工作人员,山东省各县级及以上中医医院宣传负责人,中医药科普专家共220余人参加培训。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