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省胸科医院医生用沟通架起心灵之桥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8日 1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二科的医生,通过建立杏仁医生微信号,为数千名结核病患者提供网上问医,这一方便患者随时网上问医的举措,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被称为是“用微信架起的医患心灵之桥”。

  “叶医生,我用了6个月的莫西沙星,现在开始用左氧,疗效会有变化吗?”“叶医生,你明天上班吗?我的药吃完了,打算明天来复查。”在内二科叶医生的杏仁微信工作平台上,这样的留言每天都有,王女士就是“叶医生微信群”的一位受益者。

  今年5月,王女士被确诊患有结核,在上网搜索资料的时候,看到了叶星明医生在杏仁医生的公众网页里的微信号,便向叶医生咨询,叶医生在了解了王女士的病情后,与王女士加为微信好友,并耐心的向王女士解释病情,鼓励王女士正确面对疾病。随后,王女士来到医院接受治疗期间,每次药物调整,叶星明医生都会主动在微信上询问王女士用药感受,王女士也会把自己的情况通过微信告诉叶医生。在叶医生的关心和治疗下,如今王女士的病情已经明显好转,她也早已把叶医生当做朋友和家人。

  在线下,叶医生工作认真、仔细;在网上,叶医生则每天会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来对患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专业的解答,患者对治疗更加积极配合,治疗效果也更好,医患关系也融洽多了。不少病友对叶医生赞不绝口。“虽然辛苦,但通过微信能及时与患者沟通,帮助他们解疑答惑,再辛苦也值得。”11月5日,叶医生说道。

  不仅叶医生如此,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二科的每一位医生都在办公桌贴上了自己微信二维码,方便患者添加好友,随时咨询,众多的患者也因此而受益。

  同是医务工作者的患者朱女士,在内二科住院治疗后,非常认同这种医患沟通的方式,表示回到自己的医院也要大力推行,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好的的服务。

相关阅读 胸科 | 莫西沙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