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7年吴阶平医学奖和医药创新奖颁奖典礼举办在即

健康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1月07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3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对外公布了2017年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人名单。据介绍,2017年吴阶平医学奖授予程天民院士、陈赛娟院士,以表彰他们对中国防原医学(核防护医学)和血液学科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2017年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授予王松灵教授、李建生教授、高兴华教授、龚启勇教授、屠鹏飞教授、蒋建新研究员,以表彰六位获奖人在各自学科领域中所做出的创新性成就。

  11月9-10日,第十二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17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将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2009年,中山论坛与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同期举办,目前双方已联合举办八届,为我国健康产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交流合作做出了贡献。

  中山论坛开幕式和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

  11月10日09:30-12:00

  主论坛有中山市城市发展环境推介,将进行广东省大数据产业园(中山火炬·智慧健康)揭牌仪式,还将开展“健康中国·湾区先行”系列主旨演讲。届时,还将举行2017年吴阶平医学奖和吴阶平医药创新奖颁奖典礼。

  本届中山论坛将同期举行四个平行论坛,分别是2017健康医疗信息化专题论坛、肿瘤精准治疗论坛、模拟医学论坛以及生物医药国际合作圆桌峰会。

  2017健康医疗信息化专题论坛

  11月9日14:00-18:00

  主题:数字驱动下的健康管理

  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健康管理及医疗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投资人100多人汇聚一堂,围绕数字化健康信息采集、健康体检、健康评估、个性化管理方案、健康干预等健康管理全产业链内容,分享、交流智能健康管理的实践经验,推广智能健康管理新技术和新手段,并就“如何让健康管理智能而高效”议题展开互动研讨。

  模拟医学论坛

  11月10日14:00-18:10

  论坛邀请了国内外模拟医学界的顶尖专家,通过探讨模拟医学理论体系和方法建设,推广新医学教育模式和方法,推动模拟医学产品硬件研发,形成中国特色的模拟医学学科和产业体系。论坛上还将举办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模拟医学部成立大会 、我国首部《模拟医学》中文版专著首发仪式、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模拟医学部海外培训基地签约仪式和吴阶平航空救援模拟培训中心签约仪式 。

  肿瘤精准治疗论坛

  11月10日14:00-18:20

  主题:医疗维新之洞见

  论坛邀请了我国肺科、乳腺科、消化道科以及干细胞等领域近20位国内一流的肿瘤治疗专家集聚中山,将针对肿瘤精准治疗的国际国内发展趋势探讨交流,从而提高全国从事肿瘤领域医师的临床诊治水平与科研能力,并为肿瘤科医师及肿瘤药物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

  生物医药国际合作圆桌峰会

  11月10日14:00-17:45

  主题:湾区机遇,合作共享

  峰会以“湾区机遇,合作共享”为主题,与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合作举办,邀请了香港、澳门医药政策法规专家作湾区政策融合发展的介绍,同时还有中外医药领域杰出企业家对国际合作进行经验分享,将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在健康产业领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投融资等方面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