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这几种情况当心脑卒中 需立刻就医

健康 来源:沈阳日报 2017年11月06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说话不清或肢体无力入院,通常都会接触到一个词“脑卒中”。那么什么是脑卒中呢?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综合内二科主任鞠莹称,脑卒中即是人们常说的“中风”,是指急性起病,由于脑局部血液循环障碍所导致的神经功能缺损综合征。

当出现以下症状时,提示您需要立即就医了:一侧肢体无力或麻木,突然说话或理解语言困难,突然视物双影或视物不清,突然行走困难或失去平衡,突然眩晕,突然剧烈头痛……

如何减少卒中带来的疾病负担?最佳的方式还是预防,即针对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积极地进行早期干预预防,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吸烟、饮酒、糖尿病、房颤、血脂异常、颈动脉狭窄、代谢综合征、肥胖、不当生活方式、炎症和感染等。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樊华

相关阅读 脑卒中 | 代谢综合征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