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慢病非药物干预科普宣传行动走进开福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6日 1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卫计委获悉,2017年11月5日,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联合长沙市、开福区相关单位在长沙大学附属中学举办了慢病非药物干预科普宣传行动,此活动为湖南省重大科普课题。湖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省卫生计生健康教育宣传中心及长沙市健康教育所、开福区卫生计生局主要负责人出席,来自社区及学校的200多名观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启动仪式之后,由我国著名心脏病学专家、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内科主任教授开讲《人类健康第一杀手——高血压防治》,拉开了活动序幕。10余位专家的义诊,将活动推向更高一个层次。

  课堂之外,精彩纷呈。专家带领社区居民开展了弹力带强身复健操、万步有约健走、烟草危害宣教、戒烟行动与宣传、体质检测、徒手评定、体外反搏体验等健康互动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据悉,慢性病是目前人类健康最大的挑战之一,由于病程长、流行广、致残、致死率高,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21世纪威胁人类的“头号杀手”,已经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倡导全社会进一步关心慢病预防和慢病管理工作,加强普及健康教育、传播健康理念、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健康中国健康湖南的目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

相关阅读 药物干预 | 体外反搏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