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在京启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30日 1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28日,以“推动生殖医学发展,造福万千盼子家庭”为主题的“医带医路,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启动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于小千、北京市台湾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李述乾、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松雄、副理事长郑文韶一行、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联体分会秘书长解栩楠等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

据了解,“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由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发起,经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批准,联合国内外多家医院及医疗机构共同打造。旨在通过资源整合、服务医改、提升品牌、共谋发展以促进诊疗技术规范化、服务同质化,带动妇产、生殖孕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让老百姓能享受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表示,医联体虽然已经在我国遍地开花,但是它依然是一个新生事物,在我国医疗资源总体不足和分布不均衡,与老百姓不断上涨的医疗需求的矛盾中,如何加强医联体的建设和管理,如何推动资源利用及资源共享,缓解看病难,还需要进一步探索。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于小千指出,近年来,我国健康产业的发展受到了高度重视,有三个政策也开展的风风火火,分别是多元化就医、医师多点执业和大力推动医联体的建设。而宝岛医院就是多元化办医政策下的一个典型。多元化办医的核心是“协同”,而医联体的核心是“跨体制”。“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不仅实现了“跨体制”,它还实现了“跨地区”和“跨海峡”,这也是一个新的方向,将有助于推动医疗改革。

在仪式上,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联体分会解栩楠秘书长宣布了“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的组织架构名单,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生殖科主任左文莉教授当选为“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工作委员会主任。围绕“医联体合作的作用、困境与对策建议”等热点问题,尹梅院长与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王明旭,国家卫生计生委生命伦理委员会委员袁钟,北京协和医院教授关键,宝岛生殖科主任左文莉教授展开了主题讨论,深入探讨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的合理发展模式,给与会成员单位代表带来新的思考和启示。

据悉,为了加强医联体成员单位的沟通了解,仪式当天的上午,来自海峡两岸的首批医联体成员单位的代表进行了交流沟通,为启动仪式做了良好铺垫。相信“海峡两岸生殖助孕医联体”的建立,将实现海峡两岸妇产科生殖孕育水平的整体提高,其意义不仅在于为民众提供更加优质和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也将助力探索出医疗专科发展的“海峡两岸医联体模式”。

相关阅读 医疗体 | 生殖医学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