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医大师雷忠义学术思想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30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陕西省卫计委网站获悉,2017年10月29日,国医大师雷忠义学术思想研讨会在陕西省中医医院召开,来自全国不同省市的会议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光辉指出,雷忠义国医大师从医62年,德艺双馨,救治了无数的患者。他提出的冠心病心绞痛痰瘀互结证的新理论,总结多年临床经验发明的中药新药丹蒌片,对中医药痰瘀互结理论以及冠心病患者的救治做出了特别贡献,得到全国学术界的普遍认可。为表彰奖励国医大师的贡献,今年7月,陕西省人社厅、陕西省卫生计生委、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向国医大师雷忠义、全国名中医院高上林、杨震同志学习的决定”。10月16日,陕西省政府魏增军副省长亲切接见了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以及陕西省名中医代表,强调要宣传好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的先进事迹,在全省开展广泛开展向他们学习的活动。10月17日,陕西省首届中医药科教大会表彰奖励了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

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我们要以《中医药法》为发展依据,着力加强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加快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努力为建设中医药强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中医药服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痰瘀 | 结证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