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四平市卫生计生委开展肾脏病医疗质控督导检查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30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吉林省四平市卫生计生委获悉。吉林省四平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四平市肾脏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三名专家对辖区内8家血液透析中心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主要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抽查医护人员有关操作技术以及问卷调查等方式方法。对辖区内血液透析室管理、资质、人员执业、血液透析中心各项指标的检测等是否符合要求进行专项督导。

  检查发现,四平市血液透析患者数量和透析机数量持续增加;血液透析室的环境、布局更加合理;各项制度和流程进一步规范,医院感染管理和医疗安全得到有效加强和进一步保证。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了管理缺陷,制度、标准学习不够,相关规范掌握不准确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四平市卫计委要求相关单位认真逐项梳理,积极整改,确保消除和杜绝医疗安全隐患。

  此次督导对规范四平市血液透析室管理及建设,规范人员执业行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阅读 医疗安全 | 肾脏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