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白城市卫生计生委召开降低剖宫产率约谈会议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30日 1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吉林省白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为有效降低白城市剖宫产率,规范母婴保健服务,确保母婴健康安全,吉林省白城市卫生计生委于近日召开降低剖宫产率约谈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1到8月份各助产机构的剖宫产率超出正常指标情况,对剖腹产率居高原因进行了剖析,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主管局长对如何整改进行表态发言。

  白城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魏广亮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县(市、区)要严格控制剖宫产率,年底前,全口径剖宫产率控制在45%以下,一胎剖宫产率控制住35%以下。同时,要求各地卫计行政部门要严格管理属地助产机构,为了降低本院剖宫产率而没有高危指症的孕产妇向上级急救中心转诊行为。魏广亮强调,要及时完善妇幼健康平台建设,今年12月底前委直及各县(市、区)要分别建立1个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要完善高危孕产妇和加强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制度、绿色通道建设,形成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应对有序、运转高效的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会诊、转诊网络。要对所有妊娠风险分级为“橙色”“红色”和“紫色”的高危孕产妇进行专案管理。同时要求,从10月份开始,各地免费孕前健康检查项目、叶酸项目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的完成,决不允许在年底搞一次性突击检查,以免影响项目工作质量。

  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主管局长、妇社科长,助产机构院长、产科主任等计50余人参加。

相关阅读 剖宫产率 | 孕产妇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