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发现优秀 彰显先进 健康中国2030品牌计划扬帆起航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8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10月27日,“健康中国2030品牌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健康报》社举行。“健康中国2030品牌计划”由国家相关部委指导,《健康报》社与39健康网联合发起,健康中国指数研究院主办,毕马威作为监票机构,里昂商学院和中山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活动以“应需而变 协同进化”为主题,旨在寻找年度产业领导品牌,搭建“健康中国2030品牌国家队社群”,推动健康产业重声誉、构生态、筑和谐,响应新时代要求,推动健康中国品牌成长。

“健康中国2030品牌计划”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现场

“健康中国2030品牌计划”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现场

《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39健康网总裁黄春燕、健康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汪杨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会长刘卫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劳动保障研究所原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张峻峰、里昂商学院亚洲校区校长王华、毕马威中国医疗保健业主管合伙人姚凤娥、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主席、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高级顾问刘庭芳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在发言致辞中,《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表示,作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管的官方媒体,《健康报》社自觉有责任携手媒体同仁为百姓监督市场,去芜存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加强行业监管与产业集中整合的大趋势,以“健康中国2030品牌计划”和“健康中国2030品牌国家队社群”为主要抓手,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品牌再平衡战略,着重实现优秀品牌公共关系再平衡与渠道关系再平衡,培育健康中国领导品牌,引导产业健康和谐发展。

39健康网总裁黄春燕在发言中表示,品牌是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健康中国2030品牌计划”以品牌引领作用为切入点,聚焦消费者价值和市场力量,梳理新时代下健康产业发展的持续动力。我们坚持以“优质医疗的放大器和连接器”为发展定位,充分利用自身的互联网平台优势,以数据为基础,以品牌为主线,通过发现优秀、传播优秀、连接优秀,助力健康中国品牌的发展。

随后,健康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汪杨明也谈到,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提出、随着未来的人口老龄化、随着我们的经济更加富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在2030年整个健康产业市场要达到16万亿,这毫无疑问会给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牢牢地谨记:健康产业信任才是产业发展的基石。

里昂商学院亚洲校区王华校长指出,法国里昂商学院将联合健康中国指数研究院为健康中国优秀品牌经理人提供高品质研究、互动与国际游学课程。同时,在健康中国品牌再平衡战略中,积极发挥学界专业研究与桥梁作用,为推动优秀品牌公共关系再平衡与渠道关系再平衡发挥重要作用。

毕马威是“健康中国2030品牌计划”的监票机构,毕马威中国医疗保健业主管合伙人姚凤娥在发言中表示,毕马威一直密切关注全球范围内医疗卫生行业动态与发展,尤其是中国医改进程。新时代下的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离不开用户行为洞察、数据透视、技术创新和医药健康企业的协同作用。

在会议现场,谈及“健康中国2030品牌计划”项目,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主席、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高级顾问刘庭芳教授感触颇多,他指出,健康产业有很高的知识门槛与专业壁垒,健康中国的品牌建设有其特殊性,因此更加需要我们在调研、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摸索规律,探索道路。

弘扬健康中国正能量是每个企业和企业家的责任,为了推动健康中国品牌发展,本次启动仪式首批“健康中国金鹊倡议”三十家企业和机构代表也出席了现场活动,共同弘扬健康中国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品牌发展助力。

相关阅读 健康中国2030 |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