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预防卒中,你我同行”心脑血管健康宣教进社区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8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世界卒中日暨第七届“全国卒中宣传周”系列活动于10月28日上午在北京市东城区海运仓社区开展。此次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北京市东城区卫生计生委承办,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街道海运仓社区协办。活动主旨为“预防卒中,你我同行”,以心脑血管健康宣教进社区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强化居民脑卒中意识、提高基层医务人员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专项知识两部分开展。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巢宝华、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外联部主任陈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高颖、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荣寰及北京市东城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局长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致辞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表示,本次活动以“预防卒中、你我同行”为主题,普及心脑血管病的中医药防治知识,让老百姓学会正确运用中医知识进行中风、冠心病等慢病的防治,同时进一步探索以“心脑血管疾病”为示范的社区慢病防治宣传工作新模式,旨在提高基层综合医疗服务质量与水平。

超薄化

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巢宝华致辞

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巢宝华处长说,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我国国民死亡的第一位原因,严重威胁我国的社会发展和公共卫生。中医药在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等常见社区慢病中具有显著优势,尤其在中医天人相应、辨证论治整体观的指导下,对慢病防治具有较独特的诊疗方法和技术,便于基层医生掌握和社区居民接受,在脑卒中、冠心病等慢病防控中将会发挥重要作用。

同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荣寰致辞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荣寰表示,参与此次活动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加强中风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持续提高全社会对脑卒中防治的关注程度,培养民众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意识方面,尽一份制药企业的社会责任。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专家为患者号脉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后,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脑病科及心内科的众多专家在海运仓社区中心花园为广大患者进行免费义诊咨询。并由脑病科、心内科专家分别以“脑卒中的早期识别与防治”、“高血压与脑卒中”为主题,针对社区居民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进行健康宣教。活动期间,30位社区居民接受了心脏超声免费筛查。另外6个“治未病工程”市级团队还分别就糖尿病、失眠、高血压、肥胖等疾病为社区居民进行了相关咨询。

高颖副院长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高颖教授进行科普讲座

与此同时,为提高基层医务人员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专项知识,特别在海运仓居委会四层举办了中风病、心血管病中医药防治培训班,高颖教授以“从中医整体观谈脑卒中的防治”、戴雁彦主任医师以“房颤与脑卒中”为题对基层医务人员展开了培训。

本次活动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为目标,基本达到了深入浅出地给群众传播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强化老百姓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意识的目的。另一方面,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知识,将来可以更好地服务基层。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