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压力对女性之害或如垃圾食品

健康 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10月27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杨伯翰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身处压力环境可能改变女性肠道菌群构成,这种改变类似于摄入高脂垃圾食品,但男性不受影响。

  研究人员给一半雌鼠和一半雄鼠喂食高脂食物,另一半正常饮食。16周后,研究人员让所有小鼠承受压力,比如让它们在冷水中游泳、敲击笼子、播放捕食者叫声等,持续18天。

  结果显示,喂食高脂饮食的小鼠,无论雌鼠还是雄鼠,肠道菌群均发生明显改变。正常饮食的小鼠承受压力时,雌鼠的肠道菌群发生改变,变化类似摄入高脂饮食的小鼠,而雄鼠未见变化。

  研究人员在《自然·科学报告》发表的论文中写道,虽然是小鼠实验,但这一发现可能也适用于人。研究人员认为,女性抑郁、焦虑的比例高于男性,而抑郁和焦虑都与压力相关,这一性别差异可能源于男女肠道菌群对压力反应不同。

相关阅读 肠道菌群 | 压力反应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