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呼和浩特市和林县开展高危人群布病筛查监测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7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网站获悉,为了适时监测呼和浩特市和林县人间布病的发病情况,提高农民布病防范意识,达到关口前移、早期发现的目的,2017年10月25日,呼和浩特市和林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忽通兔村卫生室村医的积极配合下,开展了高危人群布病筛查监测工作。

  工作人员采取边采血、边宣传的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现场免费发放了装有各类防护物品(口罩、手套、围裙、消毒液等)的干预包,同时播放布病防治知识的宣传音频。指导群众在牛羊等牲畜的饲养、接生过程中要加强个人防护,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及时进行手消毒,棚圈应定期消毒,逐步改变广大农民养殖户一些人畜共舍、徒手接羔、饮用或食用生乳及未熟肉食、接触污染物不洗手进食和皮毛加工不带手套、口罩等不良生活习惯,以减少人间布病的感染率。

相关阅读 高危人群 | 筛查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