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长春市中医院中药饮片实训室正式落成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6日 1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中药饮片实训室在长春市中医院总部13楼落成。展室依次陈列了360种中药饮片实物标本、300种散装常用中药饮片、蜡叶实物标本14种及24个经典方剂的组方。古色古香的陈列柜、精致的药斗柜、戥子、药碾子、铜冲等一应俱全。展柜还陈列了长春市中医院常用院内特色制剂近40种,如血力胶囊、柔肝和脾丸、结肠宁胶囊、退热糖浆、洪宝膏等。

  中药饮片实训室为广大临床医生和药学人员提供了中药饮片辨识和调剂的实践场所。借助中药饮片实物及图片通过眼看、手摸、鼻闻、口尝等方式,对常用中药正品饮片进行辨认训练,掌握中药来源、常用中药饮片和药材的基本特征、辨识方法和技能, 展示、研究、交流、科普、体验等功能于一体。

  中药饮片实训室是数千年中医药学和中医药文化的缩影,反映了中医药学从形成到繁荣、从继承到创新的轨迹,是中医药文化宣传的阵地,是科普教育基地,也是养生示范基地。长春市将以此为依托,充分发挥传播中医药知识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公益作用和社会效益,推动长春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来源:长春市卫生计生委)

相关阅读 中药饮片 | 实训室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