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7年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中医养生膏方推广活动启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6日 1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山东省卫计委网站获悉,10月23日上午,山东省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中医养生保健膏方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部分驻济医院领导、专家、医护代表、现场群众及新闻媒体记者约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当前,党和政府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将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局面,同时也对中医事业发展和养生保健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医膏方是传统的中药剂型之一,在慢性病与亚健康的治疗、“治未病”与养生保健的调养方面,具有独特作用和优势。山东省通过近年的宣传推广,以山东省中医院为龙头,带动山东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膏方应用,数十万计的人民群众得以受益。但限于历史地域及认识观念等原因,膏方的普及程度还远远不够,仍有许多群众享受不到规范有效的中医膏方服务。要借此推广活动,弘扬中医国粹,普及中医膏方知识,推广中医特色治疗手段,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生保健需求。

  本次活动将持续3个月时间,包括中医义诊及养生保健咨询、中医药科普知识宣传等内容。前期,还举办了山东省膏方临床应用培训班,面向山东省推广膏方应用知识、龙砂膏滋方理论应用经验及膏方加工制备方法,山东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膏方处方及制备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

相关阅读 膏方 | 养生保健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