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第十四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泰国曼谷举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5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由总部设在北京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泰国中医师总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暨“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周于2017年10月21-22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给大会发去贺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率代表团出席了大会并致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在第十四届世界中医药大会上致辞

  本届大会以“助力‘一带一路’,服务民众健康”为主题。世界中联主席佘靖在开幕式上发表了演讲。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中医药领域专家学者、中医药机构和团体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探讨主题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与临床研究新进展;中药研究开发与应用;道地药材与濒危珍稀动植物保护;针灸推拿研究与实践;中医手法流派的传承与发展;中医药国际标准化、信息化研究;中医药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医药服务贸易理论研究与实践及经验交流;中医药立法、教育、医疗、科学研究在世界各国的发展态势及前景;中西医结合研究等。

  同日举行的世界中联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马建中当选为新一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并于随后出席了世界中联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第一次监事会会议。

  中国驻泰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吴志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泰国公共卫生部泰医与替代医学司副司长巴酶·萨天蓝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