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卫生计生人才强基层工程——乡村医生培训走进河北大厂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5日 17: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24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的指导下,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的“卫生计生人才强基层工程——乡村医生培训”在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县开班。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有关项目负责人、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监察专员李保红、河北省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凤阁、廊坊市卫生计生委科教科科长袁杰、大厂县卫生计生局局长李树达出席开班仪式。

卫生计生人才强基层工程——乡村医生培训走进河北大厂

乡村医生培训走进河北大厂

李保红指出,随着新医改对分级诊疗的不断推进,全科医生在基层医疗体系中将逐步承担主导性作用。我们的乡村医生在保障本地居民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总体能力水平较低,且年龄偏大,新生代力量严重不足。因此,在积极培训乡村医生、努力提高其业务素养的同时,要通过各种途径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到全科医生队伍中,形成一支可持续发展的基层医疗队伍。

来自大厂县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100名基层医生前来参加了培训班。河北省医科大二附院全科医学科王荣英教授、廊坊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李永强副主任医师、大厂县中医医院段公副主任医师分别以《全科医师的临床思维特点》、《心肺复苏》、《糖尿病的防治》为题,为学员进行了精彩授课。

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有关项目负责人表示,除了组织举办面授培训班外,还通过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为广大学员免费发放远程学习卡,方便大家能够随时、随地在线学习,从而达到长期持续提高乡村医生业务水平的目的。

相关阅读 乡村医生 | 师资培训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