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蒙医药中医药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举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5日 1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蒙中医药管理局获悉,10月2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办的“中医中药中国行·蒙医蒙药内蒙古行”——蒙医药中医药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举行。

  “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22个部委共同主办的大型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为传播中医药民族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营造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发展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总结经验基础上,今年开展了“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

  内蒙古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研究制定了“中医中药中国行·蒙医蒙药内蒙古行”——蒙医药中医药文化推进行动实施方案(2017年——2020年),主要任务是打造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平台,建设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实施蒙医药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加强蒙医药中医药新媒体建设工作、建设蒙医药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加强蒙医中医医院文化建设;创作推广蒙医药中医药文化作品;倡导蒙医药中医药特色健康行为,组织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开展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培养建立蒙医药中医药巡讲专家队伍、积极开展和参与第四届全国悦读中医(蒙医)活动等。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自治区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乌兰宣布“中医中药中国行·蒙医蒙药内蒙古行—蒙医药中医药文化推进行动”正式启动。内蒙古自治区蒙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内蒙古中医医院院长、内蒙古医科大学蒙医药学院院长、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学院院长、内蒙古蒙医药学会副会长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相关阅读 蒙医药 | 中医药文化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