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第五届北京国际淋巴组织细胞会议在北京成功举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4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20日至22日,第五届北京国际淋巴组织细胞会议在北京国际饭店成功召开并圆满结束。来自世界组织细胞疾病领域顶尖专家Gritta Janka、Paul La Rosée教授(德国), Jan-Inge Henter 教授(瑞典),Angelo Ravelli    教授(意大利),Itziar Astigarraga教授(西班牙) ,Oussama Abla     教授(加拿大),Keisei Kawa教授(日本),Zhang kejian教授、Gang Huang教授(美国)    ,Milen Minkov教授(奥地利),邱世欣教授(台湾)以及来自全国一百多家三甲医院的医生500人参会。

第五届北京国际淋巴组织细胞会议现场

第五届北京国际淋巴组织细胞会议现场

国际组织细胞协会噬血细胞综合征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免疫学会血液免疫专业分会常委、北京医师协会血液内科专家委员会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血液科主任王昭教授主持会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辛有清理事长、北京医师协会会长周保利,国际组织细胞协会噬血细胞综合征协作组主席来自德国的Gritta Janka教授分别致辞。

北京友谊医院血液科主任王昭教授

北京友谊医院血液科主任王昭教授

大会由北京友谊医院血液科主任王昭教授牵头,国内外多位专业领域顶级专家参与,围绕噬血细胞综合征的研究进展进行汇报和研讨。HLH-94/04诊断指南制定者Jan-Inge Henter 教授、国际组织细胞协会现任主席Milen Minkov教授等多位专业领域顶级专家围绕HLH、LCH和EBV相关疾病研究进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演讲。国内多位知名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石远凯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研究中心主任姜文奇教授等也做了精彩报告。

国际组织细胞协会现任主席Milen Minkov教授

国际组织细胞协会现任主席Milen Minkov教授

会议主要围绕淋巴组织细胞疾病最新前沿诊治进展及分子遗传学检测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反响积极热烈,通过各领域的疑难病例与国内外专家共同讨论,提升了国内该领域的临床诊疗水平,参会专家纷纷表示对于疾病获得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使国外专家对中国目前的临床研究情况及进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淋巴瘤合并HLH是中较为常见的类型,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多。为了提高血液科医师和肿瘤科医师对淋巴瘤相关HLH的认识和理解,提供规范的临床实践指导,由中国HLH专家联盟组织国内相关专家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在会议期间召开了淋巴瘤相关噬血细胞综合征的共识会,在淋巴瘤相关HLH的诊断程序、实验室检查、诊断标准和治疗原则方面达成初步共识;与此同时为了提高临床医师对HLH的认识和理解,提供规范的临床实践指导,召开了HLH共识会,同样在HLH的诊断程序、实验室检查、诊断标准和治疗原则方面达成初步共识。通过与国外顶级专家面对面,中国多学科(儿科、风湿科、血液科、ICU等)专家共同讨论,达成的HLH相关专家共识,开创了国内噬血的又一个新纪元。

共识

淋巴瘤相关噬血细胞综合征共识会现场

此外,还召开了噬血细胞综合征专家联盟会议。秉承去年会议精神,就各医院间的紧密合作,合理分配医疗资源、推进噬血细胞综合征的诊疗进展,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噬血细胞综合征患者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极大推动了国内HLH联盟的发展与壮大。

此次会议不仅为学者之间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国际学术交流开拓了视野,为推进研究成果,临床应用和科研创新工作起到积极作用,也为促进国内外专家在该领域最新研究进展的良性互动,提高国内医生医疗诊治水平,造福组织细胞疾病的患者搭建了国际学术平台,而且为中国专家提供适合中国人群的诊疗体系,受到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