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陕西省肿瘤医院打造“不像医院的医院”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4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对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复查测评中,陕西省肿瘤医院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审,再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到这里看病,顺着地上的箭头就能找到想去的科室,很方便。给医院点个‘赞’!”8月30日上午,在陕西省肿瘤医院,一位从外地来看病的患者,看到地面上醒目的导引标识由衷地赞叹。

患者张某就诊。“我挂宋养荣大夫的号。”挂号窗口前排队的人很少。

“你好!”走进肺部纵膈肿瘤外科专家门诊,宋大夫热情地向患者问好。

据张某介绍,她肺部曾经长了一个肿瘤,去年8月14日宋大夫给她做了切除手术。此后化疗、复查等她都找宋大夫。“他对病人特别好,我都不知道咋感谢他。”张某道出自己的心声。

当天感觉脖子有点不舒服的张某,仍选择自己信任的宋大夫看病。一次诊病,使得医生和患者成了朋友。

在张某上楼做B超时,两名50多岁的男子走进诊室。“大夫,这是我父亲在别的医院拍的片子,您给看一下。”“是不是胃癌?”“手术成功率有多大?”“活检几天出结果?”……在和医生交流半小时左右后,他们终于满意地出去了。但不久他们又返回来问:“如果活检结果出来不是癌,是不是就没事了?”

宋养荣说:“这还不算时间长的,我曾和一个病人交流了一个半小时。来我们医院的患者比较特殊,有些是怀疑、有些是担心、有些是确诊,问的问题自然就很多,我们医生就要耐心一点,多给普及一下相关知识。好医生不仅技术好,而且对患者的人文关怀更要到位!”

宋养荣所说的人文关怀,正是陕西省肿瘤医院一直坚持的“一切为了患者”的工作理念。近年来,医院在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的同时,重视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努力将人文精神植根于肿瘤医院文化建设,让患者在就医时感受到来自医院的仁爱、关怀与温暖。

院长宋张骏说:“我们想要把肿瘤医院打造成一家‘不像医院的医院’。”

环顾门诊大厅,一架钢琴映入眼帘,令人仿佛置身酒店大堂。这里有咖啡厅、书吧、鲜花和绿色植物、极具艺术感的立体停车库和防癌健康体检中心外墙,室内外休息区还有雕塑、喷泉……

“当年有医生说我妻子活不到半年,现在已经过去3年了,她不是还好好的!”一位60多岁的男士在电梯里自言自语。

原来,3年前,田先生的妻子被诊断患有肺癌,且出现脑转移、淋巴结转移、骨转移等全身各脏器的大面积转移,田先生带着妻子到北京、上海以及省内多家大医院就诊,有医生判定其生存期只有半年。此后,田先生的妻子一直在省肿瘤医院接受张琴阳大夫的治疗。如今3年多了,他妻子身体恢复不错,而且还能上班。感激之余田先生两次给医院写感谢信,前段时间还赠送了“医术精湛,创造奇迹”的牌匾给张琴阳大夫。

近年来,陕西省肿瘤医院下大力气改造医院环境:先后完成了医院“亮化工程”以及南大门、可观赏性立体停车库、门诊楼、科研教学楼和旧病区的装修改造;将单身宿舍楼改建成实习进修公寓;更新了标识导引系统;设立了患者休闲区、患者艺术墙、艺术雕塑,并建成星级卫生间以及陕西第一家医院书吧、咖啡厅;成立了患者服务中心(陕西抗癌俱乐部)、春语心理工作室、远程会诊中心等,全面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同时,通过打造乳腺病院、放疗病院、肿瘤内科病院和肿瘤外科区域手术平台,为医务人员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和便捷的现代化操作流程。医院还不断优化调整学科建设,涌现出更加专业、认真、严谨的医师团队和护理团队,他们用耐心和爱心赢得了病人的信任。调查显示,近5年来患者满意率都保持在97%以上。

医院改善环境的脚步还未停歇:南门庭院正在改造,防癌健康体检中心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医院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完成医院南门广场、新住院楼等建设,彻底改变以前患者进入肿瘤医院紧张、焦虑的心境,将陕西省肿瘤医院建设成为一座有文化艺术气息、注重人文关怀的花园式现代化肿瘤专科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 供稿)

相关阅读 淋巴结转移 | 亮化工程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