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浙江成立重大疾病研究中心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10月23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特约记者林莉 郑纯胜 记者李水根

近日从浙江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为加强重大疾病技术攻关,浙江省成立胃癌、肺癌、子宫恶性肿瘤3个重大疾病诊治技术研究中心,分别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牵头,会同省内外优势医院,组建专家团队。

今年9月,浙江省卫生计生委、财政厅印发《浙江省重大疾病诊治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浙江省财政对每个中心资助500万元,相关单位配套后,每个中心总建设经费将超过1000万元。浙江省重大疾病技术研究中心启动建设的3年内,将依托团队基本建成跨部门、跨地区的临床诊治技术协作平台,并形成临床合作共享机制。这将推动重大疾病技术的相关先进技术走出城市大医院,辐射推广至全省,使城乡患者同时受益。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财政厅对3个中心的评估与验收将打破“唯课题”“唯论文”,患者的临床获益效果将成为今后的主要考核依据。根据规划,胃癌、肺癌、子宫恶性肿瘤技术研究中心将使各期患者的5年平均生存率提升5%到10%。

根据规划,继胃癌、肺癌、子宫恶性肿瘤3个重大疾病诊治技术研究中心之后,浙江省还将继续建设一批在全国具有领先地位和影响力的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平台,实现重大疾病优势领域诊治水平大幅提升,持续改善和提高居民健康水平。

相关阅读 重大疾病 | 恶性肿瘤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