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因爱而来·抗击埃博拉”几内亚医务人员来华进修项目正式启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3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北京市卫计委获悉,2017年10月13日,“因爱而来 抗击埃博拉”几内亚医务人员来华进修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冯勇、北京市卫计委副巡视员刘娜以及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南国际慈善基金会、成美慈善基金会等项目方领导出席并致辞,10名来自几内亚共和国的优秀医务人员将开始他们在北京的学习生活。此外,来自北京友谊医院和安贞医院的7名优秀援外医疗队员,也将赴美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交流深造。

  2013年年底,埃博拉病毒开始在西非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等国爆发蔓延。北京市派出的援几内亚医疗队在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战斗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与几内亚医务人员和人民并肩奋战,帮助几内亚成功控制了疫情,为巩固和发展中非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2015年9月26日,援几内亚医疗队因在抗击埃博拉疫情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而获得联合国2015年度“南南合作奖”。南南国际慈善基金会、成美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因爱而来 抗击埃博拉”慈善行动,并募集了约400万元善款。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南南国际慈善基金会、成美慈善基金会以及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多方的精心设计和筹备下,最终确定将活动募集的善款用于支持并资助10名在抗击埃博拉疫情中有突出表现的几方医护人员在北京进修两年,第一年他们将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中文,为下阶段接受医学专业学习进修打好基础。第二年在首都医科大学及其附属教学医院接受医学专科进修培养,使几内亚医务人员更好了解首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有针对性地提升专业技术水平。该项目旨在通过培养一批具备良好中文交流能力、熟悉中国文化医疗技术能力专业突出的非洲医务人员,提升当地医院的整体诊疗水平,并造福当地人民。同时以培养该批医务人员为契机,加强几内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立中几援外医疗工作长期交流合作平台,为中几长期卫生交流与合作播撒“中国种子”,进一步通过推动中几两国医务人员的友好交往,巩固两国传统友谊。

  除此之外,项目还将资助7名来自北京友谊医院和安贞医院的优秀援外医疗队员赴美开展为期3个月的学习交流,该项目也将于近期启动。

相关阅读 埃博拉病毒 | 进修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