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微胖老人患抑郁症的概率更低

健康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0月18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韩联社10月16日报道,通常过瘦或者过胖的人患抑郁症的可能性较常人更高,但是研究结果表明,对于65岁以上的老人来说,微胖或体重稍微超标患抑郁症的概率反而会低于普通人。

  首尔圣母医院精神健康医学科教授金泰锡组当天公布的研究结果表明,65岁以上微胖老人患抑郁症的几率更低。

  金泰锡带领的研究组结合2014年韩国国民健康营养调查的资料和身高体重指数(IBM)的相关标准,以1174名65岁以上老人为对象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轻度肥胖的老人与正常体重的老人相比,男性患抑郁症的比率下降52%,女性下降36% 。

  但是,重度肥胖的老人患抑郁症的概率会急速增加,所以不能为了预防忧郁症就掉以轻心。

  目前,医学界对于是否可以利用统一的身高体重指数,确定每个年龄带的肥胖标准展开了激烈争论。对此,金泰锡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体重自然而然的会慢慢增加,这是身体老化过程的一个正常现象。不考虑这种情况,不顾年龄的原因统一肥胖的标准,这是不合理的。

相关阅读 抑郁症 | 研究结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